滚动新闻

快速导航

当前位置:首页 > 会展信息 > 正文内容会展信息

市场短期有望企稳,关注“一带一路”峰会

文章来源:本站整理发布时间:2017-05-08 01:24:45

  “一带一路”峰会在即。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~15日在北京举办,本次峰会将努力实现四方面成果:一是凝聚更多共识,二是明确合作方向,三是推动项目落地,四是完善支撑体系。我们认为本次高峰论坛将有大量双边协议、正式订单得到签署,同时也有助于推动停滞项目的前进,将对“一带一路”起到实质性的强势助推,企业在微观层面的受益将更加明显。我们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基础设施建设(交通、能源、通信)行业中的具备海外业务拓展能力的大型龙头企业。

  企业在“一带一路”具体进展梳理。我们依据AEI智库的中国对外投资/工程合同数据库,对中国企业在“一带一路”的具体进展做了梳理并得出以下结论:1、最主要的领域是能源、交通、地产、科技;2、最重要的区域是东南亚、南亚、西亚;3、最核心的国家是俄罗斯、巴基斯坦、马来西亚、埃及、以色列、印度尼西亚、新加坡。

  市场短线有望企稳,需要震荡消化上方阻力。4月初雄安新区横空出世,但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下沪指未能突破3,300高点。市场在高位久攻不下后掉头向下,4月下半月形成一波快速下跌,沪指快速击穿上升通道的下轨并来到今年1月低位区间。我们认为市场在目前点位存在一定支撑力度,短期有望企稳或反弹。但市场同时也仍处在受多根均线压制的局面,反弹空间上阻力重重。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内可能呈低位窄幅震荡格局,通过盘整走势逐步消化上方阻力。

  IPO高速成常态,选股应更注重价值。预计2017年全年核发IPO数量达500家,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。我们认为高速IPO的态势已成定局,股市供需不平衡的状态正逐步得到解决,壳资源的价值日趋下降,不断增长的股票数量也将挤占市场内有限的流动性,未来市场的投机炒作之风将逐步减弱,成长股将分化,对于投资标的的选择也需要更加注重企业价值。

  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降。1~3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8.3%,较1~2月下降,增速下降主要受PPIRM-PPI剪刀差扩大以及高基数影响。上游行业利润增速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高位,中下游盈利有所提升。2主题投资跟踪。“一带一路”高峰合作论坛将于5月14~15日召开。

  中期配置建议。1、行业配置:机械设备,家用轻工(家电和家具),保险,医药;2、主题配置:一带一路、雄安新区、国企混改、PPP、新能源汽车、人工智能。

  风险提示:1、政策市导致踏错节奏。2、国内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。3、经济超预期下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