滚动新闻

快速导航

当前位置:首页 > 会展信息 > 正文内容会展信息

关于组织第五期陆港调研暨举办 中国陆港发展座谈会的函

文章来源:本站整理发布时间:2018-01-16 17:47:12

各会员单位、有关单位:

    “一带一路”倡议提出已经有四年时间,作为国家的顶层设计,为我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。遵循“五通三共”原则,中国与沿线国家、经济体间往来保持强劲态势,且该倡议正在与相关地区及经济体自身发展战略相互融合。

      中欧班列作为纽带之一,担负起了巨大的责任,重要性愈发明显。目前,我国已铺画了中欧班列运行线57条,国内开行城市达到35个,到达欧洲12个国家34个城市。2017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已突破3000列,创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历史新高,超过2011~2016年六年开行数量的总和。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突破6000列。

      为调研各地陆港、口岸、保税区和中欧班列状况,增强各陆港、口岸及班列运营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,《中国陆港》杂志应青岛市德国研究会的邀请,特组织理事及会员单位于2018年1月30-2月2日赴青岛、威海、烟台调研,同期在青岛举办“中国陆港发展座谈会”。望各单位积极参加为盼。

具体事宜如下:

一、组织架构

主办单位:《中国陆港》杂志

联合主办:青岛市德国研究会

承办单位:陆港网

北京正和佳业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

二、时间地点

1、时间:2018年1月30-2月2日(30日上午报到)

2、报到地点:青岛 调研路线:青岛-威海-烟台

三、调研内容

1、沿海港口与部分内陆港联动情况;

2、多式联运体系建设情况;

3、铁路集装箱中心场站布局规划与建设运营情况;

4、沿海城市发展沿边经济、口岸经济,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情况;

5、中欧班列开行情况及回程货源;

6、通关便利化;

7、信息化;

8、海外仓储、分拨,海外合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