滚动新闻

组织架构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关于我们关于我们


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

       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(简称“陆港分会”)英文名称 China Association of Development Zones Land Port Branch.

       经中国开发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十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(中开协〔2019〕35号),同意设立“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”。陆港分会是中国开发区协会的二级分支机构,是我国陆港产业唯一一个国家级行业组织,在中国开发区协会领导下开展工作,由各地陆港园区、保税区、口岸、物流园区、物流企业,以及相关院校、研究咨询机构和具备条件的专家、学者与实际工作者组成。“陆港网”为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官方网站。

       分会宗旨:指导、规范陆港行业建设,研讨陆港物流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和热点话题,挖掘陆港园区深层次的应用,推进陆港建设和物流枢纽发展,提高陆港园区建设水平,积极对接国家提出的陆港与物流枢纽规划和建设布局,促进会员间的信息交流与合作。

       分会职责:

       (一)围绕行业发展的中心任务,维护行业和会员的权益,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、纽带作用,促进陆港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。

       (二)根据我国陆港建设发展需求,依托专家委员会及相关资源,就陆港发展的重大和关键性问题进行研究。

       (三)统筹推进陆港建设工作,组织制定陆港建设规范、陆港建设行业标准并负责实施。

       (四)组织开展陆港行业工作者间的经验交流和理论探讨,召开陆港发展相关的会议、会展、培训、考察、调研等活动,持续提升我国陆港建设、应用水平及从业人员专业素质;积极促进国内外陆港企业与国际贸易、国际物流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。

       联系方式:

       电话:010-56108480

       传真:010-85377106

       邮箱:zhongguolugang@126.com

       地址:北京市丰台区富丰路2号星火科技大厦